荒纪

脑洞文学

是自己也不知道前因后果的脑洞


他回想起一切,他的小学他的初中他没读完的大学和他破烂的人生,他笑着趁剪辑的空隙用满不在乎的语调和vox说起这些语调诙谐,换来的是一个完美的笑容和温暖的拥抱。四百余岁的老恶魔微笑着告诉他他不冷血也不愚蠢,这是大多数人都挺不过来的劫难而他挺过来了。“因此我为你骄傲,孩子。”他的声音像大提琴。

手机页面依旧停留在那个傻逼的,肤浅的选择界面上,墓地的网真的是无比的次,次到他甚至没办法把他的手机关机或者是把界面退出到桌面,随便什么。去他妈的吧!他站在寂静的墓园暴跳如雷,红雨伞被他拿在手里指天指地,去死吧得克萨斯!去死吧纽约!去死吧巴黎!

发泄完这一切他颓废的蹲下来抱住脑袋,风衣下摆被斜着灌进来的雨丝打成深褐色,手机依旧是在界面转圈,转啊转啊永远转不完。vox和他乐忠于在阴雨天———伦敦窝在家里享受电视,这也意味着他们大多数时候都无事可做。“不管你信不信,孩子,”vox冲他眨眼睛,“我死的时候一定会是个艳阳天。”

去你妈的,去你妈的,他恶心的咽口水,眼泪倒是一点没有出来的迹象,为这么个余情未了的情人哭泣不怎么值当,界面上日文读的磕磕绊绊「新晋主播会不会为死了的爱人哭泣」他大笑着用手套点点点,黑色布料刮过屏幕半点反应都没,他又骂了他愚蠢的手机一顿,并且思考它是不是该被换掉了。就是这样,新的代替旧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雨大,雨很大,他作贱自己非要挑这么个天气,可是巴黎就是如此,世界溜溜转,大雨镜像翻转,埃菲尔铁塔在天空沉默,眼泪不值钱。

破洞的雨伞终究还是挡不住雨啊,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积攒下来的水滴连成水柱一股脑浇在他脑袋和后颈让他不住的打哆嗦,屏幕上那个圈圈终于转完了,不起眼的“是”在屏幕上浮现,随着水滴汇入人海。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