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纪

【ikeluca无差】无冕的巴别拉

已交往设定。

shusta兄弟出没。

没问题就go———

 

01.

帝国大学是一所偏重于生物化学、基础医学、生物制药的综合性大学,其中以生物化学最为知名,享誉国际。比邻帝国航空大学,风景优美。

ike把入学手册收起来,杜伦号客舱的床板经年已久,散发着红木酸涩的气味。让他再次想到联邦边境那栋小小的研究院。那里消毒水气味的回忆化作潮水,拖着他顺着人流涌出。便让他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硕大的荧光牌。luca举着它,上面写着大大的接我。

他勾了勾唇角,直接从楼梯上翻下去,惊起了一片尖叫,包括luca的。金毛儿刚冲到楼梯口就被ike直接翻下来的动作吓了一大跳,“pog!”他抱着ike转了一圈,像是狗子一样过来看他的头顶,“你的变化真的好大,当然我是说好的那种!”

“你也是。”ike在luca自带的太阳光辉里放松下来,跟着他往外走。

“帝国航空开学吗?”“没有,帝大也没。我爸爸给你申请了双人宿舍。”

luca鼓了鼓腮帮子,“他对你比对我都好。”

ike无奈地揪了揪他的脸,手被luca握着,吹干二月的冷风。luca拽着他通过海关跳上车,欢呼一声。ike跟着上车,透过贴膜的车窗看街道的景色,“帝国变化很大,在我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治安官。”

“近两年才出现。偷渡的人变多了。”luca无所谓地耸肩,这和他们没关系,他是本国公民,ike有合法证件和学位证,再怎么样也查不到他们头上。ike注意到他脖子上绑了一条黑色绷带,于是凑过去看看,“怎么训练还能摔到脖子呢。”

luca避开他的手指,用手捂住颈侧,发出装模作样的哀嚎。

帝国用明媚的阳光对新来的孩子问好。

02.

纸笔与书信能传递平和安定的情感,但相见却能激发情感深处的灵魂。ike入读帝大后,新的依恋迅速萌芽,旧的爱情死灰复燃。luca时不时来找他,开着摩托载他去各种稀奇古怪的地方,有时是森林,有时是柔软宽广的草地。luca铺开野餐布,放上三明治,和他交换黏黏糊糊的亲吻。

“加伊说,我的家人会思念我。于是风雪吻了他的脸颊,他便失去所有的记忆,乘着风雪组成的怪鸟抛弃雪橇,向天空飞去。”

“人们找了他一整夜,森林中的每处都遍布脚印,但那孩子就像是消失了一样,最后人们在河流的下游发现他的雪橇,于是人们便说他死了。”

“但,格尔达不相信。她在心底深处一直相信着,相信着。”

“加伊一定活着。”

“哇哦。”他对面的shu配合的发出一声叫好,像企鹅一样摇着他垂下床的手,“所以结局是什么?”

童话总是植根于现实,他们默契地从彼此眼睛里读出这个。“但我还是希望最后格尔达能够找到加伊,即使加伊已经成了真正的寒冰。“好吧。”shu伸手去捞他的手稿,被一巴掌打回来。“好吧。”他再次说道,“写完之后能给我一份吗?我觉得mysta会喜欢。”

“那是谁?”

“我弟弟。”

“OK。”

ike花了半天时间写好了结局。最终他还是让格尔达融化了那颗冰封的心,和加伊长厢厮守。他把手稿装订后递给书。到了傍晚,shu戴着手稿回来,神色复杂。

“mysta说他很喜欢这个故事,”他把手稿还给ike,扑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但他说我是个傻逼。”

“怎么,他生气了?”

“是,他说我是傻逼,格尔达也是傻逼。如果他是格尔达的话,他一定会先——再——后——”

脏话被shu手动代替了,ike笑的在床上浑身颤抖,“我的妈呀,”他抹去笑出来的眼泪,“你弟弟太好玩儿了,哪天我找机会去认识他。”

shu跳下床去把窗户打开,“那你可得去大一宿舍,离这儿还挺近的……嗯?”

他俩同时看到的窗外乌泱泱的人头,而且几乎十分统一的都摇着小旗儿,还有学生举着横幅呐喊,群情激愤。

shu听了一会儿,眉头紧皱:“联邦公然挑衅帝国边境的商业渔船,并将其击毁。学生正在组织抗议,想要找个说法。

ike与他对视一眼,披上大衣就冲下楼,

他们在一楼被luca拦住。“二航校也在闹。”luca混乱中准确抓住ike的手,带着他逆着人流,向相反的方向跑去。他们钻进校门口黑色的迈巴赫中,任它在公路上疾驰。

luca的眼睛紧盯着前方,“目前宿舍已经不适合从联邦过来读书的学生居住了。父亲让我把你接到郊区的房子和我一起。”他担忧的看着ike,“你还好吗,呃……这种消息的确不好。”

ike摇头,与生俱来的漂泊感扎根在他灵魂的深处,如影随形。但他却敏锐地发现了luca语气的生硬,刚要出口的话语顿时一顿“又和叔叔吵架了?”

luca没回应,只是不高兴地撇下嘴角。“要封城了。”他突然轻声说。

“夜里封禁?”

“对,但不确定白天会不会封,上议院已经在讨论是否要进入战备状态了。”

luca挠挠他的脖子。那里依旧绑着黑色的绷带。“打起来没有好处,只会两败俱伤。”

“我很抱歉,”最终ike只能这么说。

“你道歉干什么?又不是你的错。”luca轻快地回应他,“pog!你跟我回家了!我要办派对!”

郊区的小房子没什么生活气息,但luca硬是翻出来圣诞树和礼花。ike进来时,亮亮的彩条喷了他一脸。金毛崽子冲他一顿笑,然后打开香槟。

ike捏下一缕粘在头发上的塑料彩条。luca在欢乐的音乐中跳的像根海草,快乐又肆意。正当他也准备加入时,属于作家的天线突然立起来发出警报,让他背后一凉。

“我的电脑没拿回来。”他低声说,

“论文和报告都在里面,有点麻烦。”

“这样啊,”luca单手关掉音响,眯起眼睛看看外面的天色,“来得及。”他哼着有点走调的《call me maybe》,从抽屉里翻出两个机车头盔。

“这不好。”ike像只警惕的猫崽子一样看着他。“宵禁,嘿,有宵禁。还记得吗?”

luca转头冲他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可那对你很重要,所以我要把它拿回来,”他说。“而且,谁管宵禁?”

“我要把你的电脑拿回来。”

“去嘛去嘛,”luca晃悠他的手,“陪我去嘛。”

ike看着luca,再看看他身前的机车,再看看luca。

他最终选择了机车的后座。

“我发誓,”他捂着脸呻吟,“这绝对是我做过最后悔的决定,没有之一。”

luca欢呼一声跨上前座,ike自然而然地搂住他的腰,通过内置耳麦他能很清晰的听见ike的声音,而它确实也透露出绝望,“luca,如果我被抓了,你能把我捞出来吗?”

“不能!”他大笑着回答。引擎轰鸣,让机车冲出车库,驶入夜色,

“所以我不会让他们抓到你!”

黑透的夜色遮蔽天空,机车的火光像是萤火,笔直的向前,一直走一直走,要一直走进相爱的人的心脏。

03.

luca是被电视机的声音吵醒的。

ike已经醒了,坐在床头面无表情看着滚动播放的新闻。画面中的一切还带着黑暗的灰尘,告诉人们它曾经历过怎样的灼烧。主持人情绪激动,声音中也带着愤慨,

“今日凌晨05:24。联邦军舰公然轰炸我国边境,造成的人员伤亡不可估量,帝国需要一个说法………”

luca用遥控器关掉电视,转身把ike拉回被窝,对方冰冷的双手被他用掌心包裹,渐渐温暖,ike的蓝发散落在肩头,与他的发尾交缠,散发出一股苦涩清淡的香气。

“联盟疯了,”他冷静的下了定义。ike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用指尖摩梭他的掌心。他机械的触碰着luca的虎口,仿佛这样就能从中汲取一星半点的安全感。越来越坏的局势已经将他不多的耐心消磨殆尽,梦里都是轰炸的回响,他被惊醒,而luca仍在安稳沉睡,于是他就能静下心去看爱人的睡姿。不同于白日的活泼奔放,睡着的luca规规矩矩,双手放在腹部,平和又虔诚。

“我有和你说过那栋研究院吗?”他突然说。

“没有,怎么了?”

ike无声无息的缩回去。

“那是很漂亮的小白房子,挺好的,我小时候一直在那里呆着。”

那何止是好啊。他在心里叹息。那几乎承载了他绝大部分的时光,他见证了它从鲜活走向衰败,原先研究的再生能源项目被叫停后,其中的人们便收拾东西,各奔东西,此生也再不相见。那栋干净的小房子也就随之被留在回忆里,随着记忆的老去一起慢慢锈蚀。

但ike始终喜欢它,无论它变成什么样子。他会从窗户翻进已经被锁住的医务室,然后坐在那里写书。阅读,消磨他一个下午的时间,消毒水味儿笼罩在他的鼻尖,挥之不去。

Luca会喜欢那样的生活吗?或者说,属于天空的飞行员会喜欢留在地面吗?

“我带你去那边看看吧。”他突然坐起来对luca说。

帝国与联邦的边境横曳着苏格河,河水浑浊,波涛汹涌。浪花翻卷着泡沫与泥土,传达出河底黏腻的水腥味儿。ike牵着luca翻过铁丝网,脚下踩着混杂着青草的泥土,指向遥远的对岸。他们看着对面铺着绿蔓的浅滩,越过他们,一直望进茂密的森林里,“它就在那里,一直扎根。”

Luca看了半天。突然冲进水里。

ike吓得半死。

“Luca!要挨枪子儿的!”差点儿造成他心脏病的罪魁祸首笑得前仰后合,金毛崽子压根儿不管ike的呼喊。向深水走去,一直走,一直走。

他的胸口被河水吞没,即使这样也不曾回头。

Luca转身看着岸上神色焦急的ike,水珠挂在他的睫毛上,侵占整个世界,让ike的耳钉闪闪发光。

“ike!”他大喊,“你回联邦去吧!”

河水依旧沉默,鼓动的声音像是战争开始所敲打的激烈的鼓点。吹散了luca的呼喊。

“什么!”ike站在岸上,用手拢成一个圆。

“我说,你回……!”luca依旧大喊着,但没能说完,突如其来的浪头便把他吞没。

“Luca!”

ike来不及思考,来不及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本能便已驱使他冲进水里,快过思考。他在河水中飘荡,四下探索,却怎么也找不到这么一个人。

Luca!ike默默的大喊,你去哪了?Luca?你真的鲜活的存在过吗?你真的是存在于我回忆里的泡影吗?

就在这时,腰上传来的力量把他抱出水面。

原本沉默在水下的人儿把他拦腰抱起,将他托举在空中。水滴顺着luca的脸颊滑下,吸饱了水的黑色绷带挂在他脖子上,显得多余又沉重。此刻他虔诚的,深情的将吻烙印在ike的左胸前。

“ike!”他坚定而又低声的说道,“我是个飞行员,我生来就是要死在空中的!”

“我是要在空中死去的!”

ike说不出一句话来,事到如今,还有什么能够表达的呢?

难道要让他用自己的私欲,束缚一只鹰在地面,终生不能翱翔吗?

他为此痛苦,却又获得了同等的欢愉。

Luca还是在对他说些什么,他想要回应,沉闷的雷声从云层上传来,由南往北,一直远去。

他们抬起脸,同时看着苍茫的天空。

分别的悲伤终于到来,吹着长号,惊破舒缓的夜曲。

04.

彻底乱了。

大规模的轰炸刚刚过去,联邦突袭了所有边境城市,坠落下的雨点透过破碎的窗板,带来冰凉。

人们尖叫着哭泣,逃跑,从未想过的战争今日降临,发生在这不幸的一代身上,让他们背上行囊,远离家乡。

ike在人流中交错,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无一例外的神色匆匆。

他发现了一个特别的人,与他们同样逆着人流,眼睛像是蓝宝石,光彩夺目。

ike莫名的觉得,那双眼睛里应该时时盛满欢乐的色彩,起码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充斥着焦急与恐惧。少年像是在找什么人,他灵巧的从人流中穿过,又消失在密密麻麻的灰色中。

“ike!Luca!”无比熟悉的声音让他们两个齐齐回头。

shu跑到他们身边,即使一向情绪内敛也给了他们拥抱,“你看到mysta了吗?!”他的声音听起来快哭了,“他不见了!我必须找到他!我一定要把他找回来,我们可能都活不过今晚了!”

“蓝色眼睛,带着狐狸帽子,你有看见吗?”

ike没有回答,shu焦急的话语像是不详的诅咒,回荡在他的耳边,教堂响起钟声,震耳欲聋。

Luca用同样焦急的语调回答了他,“逆着人流,有个孩子!像你说的那样!他往南边去了!”

shu无比用力的点点头,再次给他们更狠的拥抱,“都要活下去!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

然后他猛地转身,像是矫健的鱼,一头扎入人流。南边地势平缓,将是联邦大军登陆的最佳地点,人们急匆匆的远离是非之地,但shu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Luca想要拉着ike去偏僻的港口,但却发现对方似乎是生了根,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ike死死攥着luca的手腕,浑身颤抖,又在下一个瞬间骤然抬头,

“Luca,我们跑吧。”

他的声音里带着急火攻心后的嘶哑,越来越急迫。但眼中的坚定与孤注一掷比北方的星星还明亮,几乎灼痛了luca的眼睛。

“就是这样,我们逃跑吧!我去收拾行李,联系司机,你带上你的戒指……”

“哪能没有安全的地方啊……”

Luca听着他的话,像是寒风中的枯木。ike描述的美好未来放在曾经触手可及,但最终却也只能背道而驰。

他冲ike露出一个悲伤的笑容,“去哪啊。”

他抓住ike的右手,把绷带解下来,将他放在自己的颈侧,ike能感受到那里格外高的体温。他的指尖触摸到了一块凸起,棱角分明,跳动着与脉搏不同的频率。

ike大脑一片空白。他像是行将朽木的将死之人,一寸一寸地把头抬起来,直到凝固的眼睛能够对上luca泛红的眼眶,缓慢的像是下一刻他的脖子,或者哪里就能传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luca把他埋进自己的大衣。献上一个充斥着苦涩的拥抱。

“ike,”他的声音带上乞求,“ike,回去吧,回到你的家吧,你还能走得了啊……回去的话,你还能活着。活着比什么都好啊……”

ike听见luca快要崩溃的哽咽,机械的点头。他已经无法思考,眼睛流不出哪怕一滴眼泪。分别让他痛苦,于是风雪给他解脱,让他心如坚冰,luca牵起他的手,带着他钻入人流。他们在潮水中抓进彼此的手,互为稻草。

Luca带着他走到码头,把他往前推去,去吧,ike。”

ike站在原地没动,他定定地看着luca,直到luca别开头去。

“你快走吧。”他边说边捂住眼睛,窒息般的吸气,“不然我又要哭了。”

于是ike转身,汇入潮水。

Luca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紧咬着嘴唇,手心中的五角星刺入手掌,带着尖锐的疼痛。他无数次的想要大喊,想把ike叫回来。战争是奈何不了相爱的人,只要他想,他就一定有办法把ike救回来,就像他在训练中无数次地打败自己的敌人一样,他一定能把ike带回来!

可他发现,ike是最灵活的鱼,在人群中瞬间失去了身影。白昼昏暗,世界茫茫。ike是最明亮的水滴,在瞬间汇入洋流。

ike登上渡轮,这次接他回去的依旧还是杜伦号,红木酸腐的气味唤醒他所有的回忆。在一年之前,又或是很久很久以前。他孤身一人坐着渡轮,越过宽广的河面,去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与几个明亮鲜活的人不期而遇。

痛苦于此刻才迈着脚步姗姗来迟。他趴在ike的肩膀,让他的心脏融化,缩成一团。他蹲下身,大口大口的呼吸。世界散乱,泪落如雨。

05.

他在联邦的房子里已经蒙了一层灰。ike没管这个,巨大的疲惫已经将他压垮。他躺在床上睡的昏天黑地的,又或者根本没睡,特意拉上遮光窗帘让白昼如同黑夜,无论何时都是一片的漆黑。如果饿了,他就起来吃几块压缩饼干。睡着了,那么他便强迫自己一直睡去,最好不再醒来。

混乱的生活直到巨响才得以结束。ike从昏睡中醒来,玻璃已经碎了一半,勾破窗帘,洒下不祥的红影。他连滚带爬的起床,体位性低血压让他眼前发黑,但也无法遮掩被乌云蒙蔽的天空。火光透过云层,伴随枪响。

街道上已经乱成一团,曾经的乱象再次展现在他的眼前,人们提着行李,赶往最近的防空洞。ike逆着人群,如同鱼一次又一次奋力地跃出水面。有人拉住他的手,告诉他防空洞的位置,他挣脱掉,咬牙冲破阻力,逆着人流。

研究所依旧遗世独立,刚才的空袭没有摧毁这栋干净的小房子。青苔依旧包裹着他的外墙,ike抓住藤蔓,翻过去,向它身后的河岸狂奔。这座小房子在他童年时便分享给他陪伴,而在今天,它再次庇护了自己的儿子,用藤蔓与松软的泥土铺出一条小路,通向ike荒芜未知的未来。

浪花翻涌着浑浊的泡沫,苏格河的水面依旧平静,即使如此庞大的战争也影响不到它的一星半点。ike对它突然生起了怨恨,它看不见战争的残酷,分别的痛苦,它只是沉默地流淌,永远沉默。

江面漫起的大雾就像兜头浇下的一盆冷水,冰醒他冲动发晕的脑袋,luca不会来这里。他是英勇的飞行员,是帝国的军官,早应该在天空带着战鹰一起翱翔。即使他来了,隔着大雾,他又怎么看见他?

Luca,Luca,你真的存在吗?

他再一次无声的呼唤。

但高昂的的声音打破了他的一切幻想,它空旷辽远,从对岸传来,

“ike—— ike———!”

“我来了———”

ike曾经在书上读到过,声音是人们最先忘记的关于彼此的事物。但在此刻,他却发现他从未忘记。Luca的声音依旧鲜活,压在心底的回忆被尽数唤醒,它们绚烂美好,从未褪色。让昨日的分别像是一场泡影,现实也是一场噩梦,Luca就是那噩梦里的明灯。

他站起身。

“Luca———”

声音即使是逆风也无比清晰,思念托着它在河面回响,像是美丽的幻觉。但大雾散去了,迅捷快速,让相爱的人看清彼此,能够喊出彼此的名字。

“Luca———”

一句之后便是沉默,与突如其来的痛苦。

悲伤扼住他的喉咙,让他说不出更多,更多的话。

但他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话没有和他英俊勇敢的爱人说完。

Luca面对着他,遥遥地张开双臂。

轰炸声此起彼伏,天空中是无数的战机与火光,luca高举起右臂,对ike比出六的手势,然后慢慢的把食指抬起来。

“我爱你!ike!我爱你!”他大喊道。

大雾慢慢的聚拢回来,将luca带走了。

而那回声还在宽广的河面回荡。

ike呆呆地站着,半晌他疯了一样的向前跑,摔倒在水里,再爬起来,循环往复。仿佛这样就能跨过宽广的距离,追上时光的洪流。

他声嘶力竭的冲河面大喊:“luca!我爱你!luca!”

他终于抑制不住大哭。

世界在突如其来的悲伤中沉寂,河面一片平静,没有回音,没有人语。只有浪花拍打石块的声音为悲伤伴奏。

于是在今天,一个孤独自由的灵魂便将自己交还给天空了。分别是这对新人的牧师,战鹰的轰鸣便是他们婚礼的贺曲。

06.

在那之后,ike度过了很长的时间。在他独自走过的时光里,欢愉的日子转瞬即逝,而悲伤的情感却刻骨铭心。Luca的离开对他来说是巨大的折磨,痛苦成为了世界的主调,将他的生活磨成兑水的苦涩。

他总是不睡觉,睡着了又整夜整夜的做梦。梦里的内容光怪陆离,什么都有。大多是那场盛大的战争,炮火呼啸,引擎轰鸣。他与Luca抓着彼此的手在国境边狂奔,孤注一掷,满盘皆输。醒来之后冷汗将他浑身沁透,让他无数地升起想死的念头。

但每当这时,他就会想起Luca隔着苏格河对他说的那句话。我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

战后的两败俱伤让一切成为痛苦的伤疤,让两国彼此仇视,要当一辈子的仇人。商贸被切断,联系被阻隔。愤怒,也无可奈何,只能等待下一次战争的到来。

ike用尽办法,也探听不到一点儿消息。帝国像一只严密的铁桶,把一切年少的梦都关在里面,让意乱情迷酿成苦涩。但即使如此,人的情感还是种神奇的东西。割舍不下,忘记不了。

于是他在笔记本里祈祷:让我见他吧。

天主或许听见了他的愿望,后来他真的梦见与Luca同游,去他们常去的那片草地。Luca依旧穿着他喜欢的格子衬衫,笑容也生机勃勃。

“我爱你。”ike听见自己说。

Luca走过来,低头,用自己长长的睫毛亲吻他,扫过他青黑的眼下。他们凑得很近,呼吸交缠,ike能闻到他身上甜甜的果酱味。

“ike要好好睡觉。”Luca的声音里带着哽咽。

“嗯。”

“要好好吃饭。”

“嗯。”

“要好好生活。”

“嗯。”

“不要再想我。”

“Luca Kaneshiro你是个混蛋。”

“我爱你。”

“………………………”

蝴蝶飞走了。

在世界的最后,紫眼睛的飞行员与他的战鹰一起,怀揣着对心爱的人的思念,死在漆黑的天空。

在好久好久以前,迎着Luca的目光,ike闭上眼。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就把我记在你的心里吧。”

他清晰的对Luca许下诺言,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会早早死去。

但他没想过,Luca消亡后,孤寂的时光他该怎么度过。

这是只属于他的无期徒刑。

看不见尽头,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

ike被雨滴敲打车窗的声音吵醒,他掀开干涩的眼皮,发现盘山公路上下起太阳雨。

这是战争结束后的第一场雨。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他在帝国航空学校的广播塔上看见Luca,他穿着军装,站在窗户前,手中的书页哗哗作响。

“ike同学,是吗?”

他拿着麦可,不急不余,掷地有声。

“今日苏格河中雪转小雨,天气寒凉………”

今天,苏格河旁遥远的北城迎来了夏至。思念如歌,高温多雨。

ike也终于知道,自己再也没有机会,说完那些想说的话。

 

end.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