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纪

【luxiem】长夜(2)

ooc预警,极度ooc预警,甚至说这一个系列都会很ooc且矫情,因为本质上是我脑出来的产物。搞笑文手不怎么会写正剧还请见谅———

 

 

记忆这玩意是种短暂空白容易死的东西,不像是文学作品中横曳终生的爱恋,或者是百年的友谊念念不忘,事实上几百年的浑浑噩噩足以磨灭自己原本就不怎么牢固的记忆。shu的灵魂眨眨眼,同样由记忆构成的樱树落下花瓣又被他抖掉,那个活泼好动的孩子显然已经开始探索,并对那棵长势旺盛的樱树起了兴趣,正试图用各种方式触碰它。

我不该把那些故事说出去。

shu眨眨眼睛。

但我还是希望有人能记得。

 

满院的樱花纷纷扰扰落了一地,墙角旁那颗樱树已经有了粗壮的枝干,前些日子父亲带了几个人来家中做客,发现那樱树是四人都抱不住。

shu坐在走廊上,一下一下抚摸着膝上的白猫,小腿垂下够不到地面。父亲又在与人交谈,于是他就被客气的赶出来,独自坐在这里和白猫为伴。

咒术师,咒术师,在平安京代表天赋与权贵的名字,历代人才都或多或少与这个名字挂钩,上追溯至大名鼎鼎阴阳师安倍晴明,下可寻至与他一墙之隔的父亲。并且不出意外,这个名号将由shu来继承。

白猫可能听见他心中的自我夸赞,颇有人性的翻个白眼,蓝色的眼睛上翻露出眼白的同时后爪一蹬,无比精确地在他胸口留下泥印之后向外跑去。

“喂!等等我!”

都说小孩可以和动物对话,他们彼此理解,相亲相爱。传闻大洋彼岸成年狼甚至可以成为人类幼儿的养育者。但起码目前来看,shu对这个传闻是存在质疑的。白猫左突右冲,一路撞翻无数瓶瓶罐罐,最终在一扇厚重的木门后隐去身影。

而那明晃晃的“祠堂”二字让小shu望而却步。

记忆中的父母一向温柔慈爱,对他不过分溺爱却也是宽和温柔,几乎是对他有求必应,唯独进入祠堂这个请求被数次驳回并没有理由。在童年稀少的记忆中母亲穿着繁复的和服将他抱起,柔软的指尖轻轻抚摸他的后脑,并对他重复这条禁令。

“只有那里不能去。”

但很显然,人类幼崽的好奇心是无法被抑制住的,这点在shu这种小孩身上也同样适用。或者说,对于一个隐藏的吐槽役来说,探索未知世界的吸引力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强烈的,几乎致命的。

我就进去把猫抱出来然后我就走。就这样,不犹豫。

还是小孩的shu在心中重复这句话,做好心理准备后缓缓推开那道大门。

然后他愣住了。

因为这里有人。

有人。

有人。

 

对于一个八岁的,心智正处于成长阶段的。尚未健全的孩子来说,在绝不会有人的地方发现类人生物(并且存疑)是一种什么感受?

shu几乎是瞬间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从原本的平缓在短短几个瞬间拔升至疯狂跃动,良好的家教不允许他尖叫退后像个懦夫一样逃跑,我的猫!他在心中无声的怒吼。

或许是猫崽子给了他勇气,亦或许是那个类人生物暂时还没对他展现出什么意图,总之他小心翼翼的往前迈了一步,然后试图伸长脖子,观察自己的猫到底跑到哪去了。

这种明明害怕却还是强撑的模样实实在在取悦到了一堆牌牌中间的类人生物,点缀着猩红的眼尾挑起,羽织则被撩起一角,让人足以看到暗沉之中的那一点纯白。

猫猫!

然后shu的视线定格在了羽织上方的那张脸上,以往聪慧的大脑就此停摆。

*“妖精你好。”他喃喃到。

对面的男人笑了一声,原本淡金色的眼睛愉悦的眯起,在光线的照射下转变为暧昧的粉红,猫崽子很不给面子的叫了几声,被拍了几下屁股后塞进呆住的小孩的怀里。而与此同时他身上淡淡的杉木气味也将shu一同包裹。

“首先,我喜爱你对我的评价,我姑且把它当作对我容貌的赞叹。”

比他高出大半的男人将他滑落的刘海别回耳后,冰凉的手指划过他滚烫的耳尖。“不过,可爱的小咒术师预备役似乎搞错了什么事情。”

“妖精和恶魔是两种不同的东西。”

 

*致敬老贼,龙二龙三我永远的心头痛。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